周佩芳認知障礙預防研究中心
Therese Pei Fong Chow Research Centre for Prevention of Dementia

【活動報名】蒙特利爾認知評估香港版 (HK-MoCA) Train-the-Trainer 證書培訓工作坊 2018 (11月2日及12月4日)

2018年07月19日

由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腦神經科舉辦的「蒙特利爾認知評估香港版 (HK-MoCA) Train-the-Trainer 證書培訓工作坊2018」現正接受報名。

隨著人口老化,患有認知障礙症的人數將愈趨上升。隨著HK-MoCA 及 HK-MoCA 五分鐘版已被醫院管理局列為建議使用的認知測試工具,相信醫護專業人員及特別針對提供長者服務的社福機構對HK-MoCA的需求亦將愈來愈大。為培訓更多能專業應用HK-MoCA的醫護專業人員,此工作坊將涵蓋以下內容:

  • 蒙特利爾認知評估香港版 (HK-MoCA) 及HK-MoCA 五分鐘版的標準施行技巧計分方法
  • 最新發表的HK-MoCA 及HK-MoCA五分鐘版替換版本
  • 由傳統認知篩選測試至HK-MoCA及HK-MoCA五分鐘版的分數轉換方法

出席講座及在筆試 (35條中文選擇題) 考獲合格 (70%或以上) 之學員可獲「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腦神經科」頒發之「結業證書」,以證明該學員已接受由中大腦神經科舉辦的培訓,能勝任於HK-MoCA的應用,及可於任職的機構或單位內教導其他同事。

 

日期

2018年11月2日 (星期五) 及12月4日 (星期二)


時間

晚上6時30分 – 9時30分

(登記時間:晚上6時15分開始至7時15分止,未登記者不可進場)


地點

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賽馬會公共衛生學院1樓逸夫講學堂 (地圖)

 


 

培訓模式

講座及筆試


語言

廣東話


講者

黃沛霖博士

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腦神經科
研究助理教授及註冊臨床心理學家 (DCP, HKPS)


報名詳情

醫護專業人員:港幣$800
按此報名

 

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會員:港幣$500
- 詳情請聯絡社聯或所屬機構

 

「中大中風及臨床神經科學理學碩士課程」(MCNS)
在讀學生*、畢業生和嘉賓:
港幣$300
* 2017年度入學學生免費
按此報名

 

截止報名日期:2018年9月14日 (星期五)
座位有限, 先到先得。請即報名!

 

報名費用一經收取,恕不退還。 不接受即場報名。
中大腦神經科保留是次活動之最終決定權。


證書

結業證書 - 出席講座及在筆試 (35條中文選擇題) 考獲合格 (70%或以上) 之學員。
出席證明 - 只出席講座或未能於筆試考獲合格之學員 。

以上證書均由「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腦神經科」頒發。


專業持續進修學分 (待定)

  • The Hong Kong Medical Association (CME)
  • The Hong Kong College of Psychiatrists (CME)
  • Division of Clinical Psychology, The Hong Kong Psychological Society (CE)
  • The Nethersole School of Nursing, CUHK (CNE)
  • The Occupational Therapists Board of Hong Kong (CPD)
  •  Hong Kong Physiotherapy Association (CPD)
  • The Hong Kong Association of Speech Therapists (CEPST)

 

關於HK-MoCA

中大腦神經科團隊於2009年發表蒙特利爾認知評估香港版 (HK-MoCA),並於2015年發表更簡短的HK-MoCA 五分鐘版,以及近800個香港健康長者的常模分數。團隊最新編寫的HK-MoCA 及HK-MoCA五分鐘版的替換版本(Alternate Version) 亦已刊登國際醫學期刊。 隨著HK-MoCA被廣泛使用,團隊亦發表了由傳統認知篩選測試分數轉換至HK-MoCA及HK-MoCA五分鐘版分數的實證方法,以方便社福及醫護專業人員繼續跟進服務使用者的認知測試表現。HK-MoCA是現時在香港獲最多實證支持,並為香港醫療及社福機構其中一個最普遍使用的認知篩選測試;它能涵蓋多種認知功能,並能有效篩選出早期及輕度的認知障礙。HK-MoCA是一個簡短、有效及可靠的認知篩選測試,可由醫生、護士、心理學家,治療師、社工等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員進行。

 


 

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致電2895 3968或電郵至neurology@cuhk.edu.hk與我們聯絡。我們期待您的參與!

 

以上資料如有更改,恕不另行通知。



返回最新消息列表